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外企和港澳台企业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约24.24亿元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王优玲、江国成)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24日介绍,截至5月23日,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不含慈善机构和个人)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约24.24亿元人民币。

  上述企业捐赠现金达到20.16亿元人民币,捐助食品、药品、通信器材、车辆、挖掘和照明设备等实物折合人民币4.08亿元。
此外,部分企业还承诺捐赠2.7亿元款物。

  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等组织,向受灾地区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

  TNT中国利用其运输车队和物流管理能力,协助多家救援机构为灾区运送了大量救援物资。这些物资包括卢森堡和德国捐赠的2000床被子、530顶帐篷,比利时捐赠的400顶帐篷、4000条毛毯、960台净水器、400套炉具和餐具、40个简易卫生间以及药品和医疗器械。截至21日,TNT与全体员工已提供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陆路运输服务与募款。

  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连续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后,将再次向四川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教育设施重建,并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营养品,为受伤群众和医疗人员提供营养支持。此前,由完美公司援建的“抗震希望小学”已于18日在四川绵竹遵道镇落成。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