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明后两天四川地震灾区有明显降雨

  新华网成都5月24日电(记者苑坚、黄堃)记者24日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25日到26日晚上,四川省地震灾区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安全有一定影响。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四川省大部分地区将在25日到26日晚上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和短时阵性大风。
在地震主要灾区阿坝州、成都市、德阳市以及广元、绵阳两市西部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此次降雨过程的强降水区主要位于四川盆地的中部到东北部,南充、巴中、遂宁、达州、资阳、眉山、乐山7市和广元、绵阳两市的东部将有大雨到暴雨。

  本次降雨将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的安全有一定影响,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据预报,27日天气又将转晴,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28摄氏度到32摄氏度,地震灾区应注意采取消毒措施,防止疫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