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心新干线继续接受捐赠 爱心专列25日启运

  爱心新干线

  我们联合主办的“爱心航线”运往灾区这一活动现已改为“爱心新干线”。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合作媒体等单位将不定期向灾区发出专列首列爱心专列将于本周日启运。

  爱心新干线”继续接受捐赠

  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会同本报等单位将不定期向灾区发出专列首列爱心专列将于本周日

  启运———

  本报讯 为满足广大市民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的热情,并确保救灾物资能及时、高效地送抵灾区,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与本报、法制晚报、北京交通广播、北京市志愿者协会及中国联合航空等,受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的委托,联合举办“爱心新干线”活动,接受市民群众向灾区的捐赠。

  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李记锁主任昨日透露,汶川地震发生后,北京市民和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的热情很高,据北京民政局统计,截至21日晚,北京已接到各界捐款捐物累计12.0516亿。“市民们有这样的热情,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及时接收、尽快运到前线。”李记锁说:“目前北京已开出四趟救灾捐赠物资的专列,其中包括用于北京市援建灾区八万套临时安置房援建任务的设备。”他说,“爱心新干线”将根据捐赠物品数量及吨位,不定期向灾区发出专列。本周日,首列爱心专列将满载首都人民对受灾民众的关爱,正式启运。

  另据了解,为了规范社会捐赠,北京市已发布规定,合法接收捐赠款物由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实施,四家成员单位市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市慈善协会、市红十字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被指定可接收社会捐赠款物。

  “爱心新干线”组委会提醒:目前灾区缺少的是帐篷、大米和棉被。

  ●出于环保及节约市内运输成本考虑、提高装载效率等考虑,建议捐赠大宗货物(十箱以上)的个人或团体事先通过电话预约,届时将货物直接运至专列装货点。主办方会在发车前两三天主动与捐赠人联系,市民也可以通过电话咨询或从主办媒体上获得相关信息。

  ●由于药品和消毒液存在运输的特殊性,因此本次活动不再接受此几项捐赠。

  ■“爱心新干线”热线电话:●010-58635366、010-65902008(9-21时)

  ●北京市接受救灾捐赠事务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63562755

  又讯 昨天热心市民纷纷来电表示,如果条件改善,随时准备再来捐赠。

  昨天总共有七八百人次打来热线电话,大概三四十人确定将要捐赠超过1000箱的物资,最多的一位市民将要捐赠160箱火腿肠;有的市民要捐赠6万册儿童读物。部分群众还不知道库房已满的消息,昨天还是有不少人直接前来捐赠,有的读者从河北开车赶过来。此外,很多市民也打来电话,为解决运力之急提出种种方案。据悉,昨天几乎每个小时都有人打来电话希望提供车辆,有的运输公司愿意无偿派出车队,必要的时候通过公路向灾区运送物资。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