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90万顶帐篷紧急采购有望1个月内完成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昨天,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决定紧急采购的90万顶帐篷,有望在6月20日前全部完成。同时,也将发动民政部确定的21个对口支援省份,承担部分帐篷的生产及调运任务。

  昨天,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说,根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确定的需求总量,采购和调运的救灾帐篷约90万顶,活动板房约100万间,搭建的简易棚约80万间。目前有关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争取一个月内完成90万顶帐篷的生产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活动板房生产也有一个时间表,大概在三个月之内完成,而且任务已经分解到相关的省份。

  罗平飞说,目前民政部已与68家企业签订了生产帐篷合同。从5月30日开始,每天可保证3万余顶帐篷从生产企业发往灾区。

  据了解,我国帐篷的产量在世界上占很大比例,但以旅游帐篷为主,属于救灾的专业帐篷生产厂家并不多,所以生产压力很大。记者了解到,根据各受灾省测算,帐篷和简易房大约共需要330多万顶(间)。目前通过民政系统及其他方面,包括军队、慈善组织捐助的以及境外捐助的已调往灾区的大概有40万顶左右,缺口比较大。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发动没有受灾的省份进行对口支援,这部分主要是一些非救灾用的旅游帐篷。

  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决定紧急采购搭建80万间简易棚,所需彩条布、帆布资金8000万元,已由北京、广东、江苏、浙江主动承担,无偿支援灾区。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