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10个帐篷银行开业 绵阳银行90%恢复营业

  北川10个帐篷银行开业

  绵阳、德阳等灾区银行90%恢复营业

  新快报讯 (记者 张亮 牟晓翼)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数十万受灾群众失去了房屋,银行卡、存折以及保险单连同身份证等都已无从找寻。幸存者需要钱和身份证重新生活。

记者采访了绵阳、德阳等地的银行相关负责人,获悉已有至少90%恢复营业或转为临时银行。而不少丢失身份证的灾民也已办理了临时身份证。

  在银行打借条即可取钱

  在灾区兑现人民币的问题上,中国人民银行绵阳中心支行信贷周主任表示:“目前2.1亿元兑现资金给了商业银行,保证现款的供应。虽然绵阳地区金融机构受灾较严重,但经过各部门的不懈努力,绵阳市的1016个金融机构网点和322个自动取款机,已经至少90%能正常运行。最严重的北川,到昨天也开辟10个农村信用社通过帐篷银行为群众服务。”

  至于受灾群众急需资金的问题,该行黄副行长表示:“持有银行存款凭证可在ATM机上进行异地取款,也可以到就近的合并金融营业网点取款。如没有相应凭证,可凭有效证件和证明,到金融网点采取打借条的形式进行借钱。”根据办法,受灾群众如果提供身份证明,经工作人员核实开户信息、取款密码等要素无误后,可支取1500元以下的救急现金。

  10分钟办好临时身份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批受灾的群众都急需回家重建家园或者出外打工、就读,除了需要自救资金外,还离不开身份证和户口簿。

  昨日中午,记者在九洲体育馆的一个“帐篷办证所”看到,民警正驻点免费为灾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等,大约10分钟就能办好一个。据现场的刑警员介绍,这个帐篷办证点是5月22日起在九洲体育馆设立的,很快就解决了3万多群众的办证需求。

  据悉,帐篷办证点在九洲体育馆驻点几天后,还将转移到南河体育中心等其他安置点以及平武、安县等地。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