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余名业主阻挠小区边上建医院 担心不安全(图)

业主们指出,化粪池位置就在挖掘机附近。
业主们指出,化粪池位置就在挖掘机附近。

  业主阻挠小区边上建医院

  担心离小区太近不安全  医院称不会影响周围环境

  昨日上午,海淀区阜石路附近一工地施工遭到附近居民的阻挠。业主们讲,这个工地内的原有建筑将被改成一所医院,而医院的化粪池和污水处理池距他们居住的住宅楼仅数十米。而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是从原址迁到此处,手续齐全,流程合法,施工过程及建设方案不会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百余名业主围阻施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阜石路甲19号院,看到1号楼有5个单元共约70户住户,该楼四周除西北方向是正在改建的医院外,其他相邻建筑皆为在建住宅楼。

据现场目测,改建医院为一红色三层高的楼房,工地南侧邻近甲19号院出口处设立了红色金属围挡。工地距1号楼的最近距离约30米(如图)。

  据1号楼的业主们介绍,该红色三层楼房原为一个超市,倒闭后该楼闲置两年。去年年末,该楼又开始重新装修,但他们不清楚做何用途。“今年3月时,我们发现改建工地有扩建行为,工地施工人员在业主们出入的必经通道上掘土。我们询问施工人员,他们竟告诉我们,这栋楼要改成一座骨科医院,他们准备在那里挖化粪池!”业主们说,那天他们一齐阻拦了施工。“没成想今天上午,又有挖掘机开进来,我们100多名居民都跑下楼去,制止他们挖掘。”业主们讲,施工方有许多保安在现场,并与业主们发生了推搡,业主们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业主:医院不透明处颇多

  “如果不问施工人员,我们根本不知道,这改建了几个月的楼房原来是医院!”对于医院迁入小区,业主们皆称“不知情”。有业主讲,他们曾去质问医院一方,对方告知,已经在附近居民区内公示了。“我们调查发现,他们共有两处公示点,皆距医院1公里外,我们楼的居民根本看不到!”

  除此之外,业主们对该医院的质疑声音还有很多。有业主反映,原楼距居民楼有40米,但医院方扩建后,经业主们测量,实际距离仅有23米。“不光如此,医院还计划在两楼之间建化粪池和污水处理池,那对我们的生活环境影响很大!”

  医院负责人:施工手续合法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医院院长何先生的电话。何院长表示,当天上午,确有很多业主强行阻拦施工。“我方迁址手续齐全,过程合理合法。我方曾经数次与业主们协商,还曾开过全体业主大会,对他们所提出的质疑我都一一回答过。”

  何院长讲,公示工作是医院委托楼房所有单位张贴的,可能是张贴有所疏忽,给1号楼住户观看带来不便。“但附近数个小区住户众多,按相关规定,如果反对业主不超过50%,我们施工就没有问题。即便1号楼住户全部反对,也对整体进程无碍。”

  何院长表示,医院与1号楼间,消防池、污水处理池与化粪池“一字排开”,按此顺序,化粪池距居民楼最远,应有六七十米距离,业主们误将消防池的施工地当作是化粪池,“实际距离要比他们认为的远。”

  “骨科医院理应设立其他配套科室,才能有完善医治的能力。”何院长介绍说,其医院原来确实有50张床位,“我们医院重新经营时,还是50张床位。但我们会预留出170余张床位的规模,以便我们日后申请审批。”

  晨报记者 刘奕诗 文并摄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