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各地出现多起宏观异常 地震局称非地震前兆

  台海网5月24日报道 四川汶川地震后,福建省陆续有民众反映一些宏观异常。福建省地震局领导十分重视这一问题,在第一时间内作出部署,派出相关专家和各市地震局、县地震办一起前往实地调查。今日,福建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在福建省地震局网站公布调查结果,综合分析认为,福建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莆田一民用井水温突然升高

  5月14日12时,福建省地震局接到莆田市地震局“关于莆田市区一口民用井的水温突然升高的报告”后,立即组织监测预报有关专家前往莆田市,与莆田市地震局一道到现场调查、野外勘察、实验比对,进行异常排查。经过分析认为,主要原因为抽水电机损坏,发热引起,目前该民用井水温度已恢复正常。

  长汀三口水井冒黄泥水

  5月15日11时,福建省地震局接到长汀地震台“关于该县童坊村三口水井异常的报告”后,立即组织龙岩地震台及龙岩市地震局的有关专家前往长汀县童坊镇实地勘察,长汀县童坊镇长春村石背岭山脚200米范围内三口水井自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震后,井水变浑,冒黄泥水。

  该地区岩性为中生代的石灰岩,地下溶洞发育。历史上,台湾地震、连城地震、永春地震、顺昌地震发生后,该井都有出现过此现象。附近的连城、武平、上杭等县周围未发现此异常现象。经调查分析确认,这种情况为地震震后效应,至20日下午井水已逐渐转清。

  连江出现许多小蟾蜍

  5月19日10时,福建省地震局接到连江县地震办“关于连江县江南乡、东湖镇部分地带出现成群小蟾蜍活动现象的报告”后,福建省地震局和福州市地震局派出监测预报专家立即前往连江县现场,与连江县地震办一道到现场调查,进行落实。落实结果为:天气变化,小蟾蜍正常活动现象,与地震无关联。

  泉州出现成群小蟾蜍

  5月19日16时,福建省地震局同样接到泉州市地震局的类似电话,据了解:泉州市郊一工地也出现成群数量的小蟾蜍,今日小蟾蜍数量明显减少,趋于正常。福建省地震局派专家与泉州市地震局同志到实地调查,认为:此地小蟾蜍的活动属其生活习性正常表现。

  南平一水井突然溢过井栏

  5月22日上午9时45分,南平市地震局反映福建省浦城县富岭镇有一口水井深6米,平常水位埋深5米,井栏0.8米。5月19日9点,水位突然溢过井栏,其水无味、无色。随后,南平市地震局组织相关人员调查、落实此事件。经过现场实地考察,确认是由于机械故障造成井边缺口溢水,而不是地下水位上涨造成的。

  福州两地出现大批蟾蜍

  5月23日,福建省地震局接到消息:福州市五四北的蓝山世纪小区附近的绿化带及路上和仓山区建新镇楼下村皆出现很多的蟾蜍。 接到反映后,福建省地震局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和福州市地震局相关人员一同前往调查。通过调查和情况的了解,认为这两起现象的出现,与蟾蜍自身的生活习性有关,与目前福州地区温暖、潮湿的气候有关。

  福建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另据了解,5月20日18时,福建省地震局就连江、泉州地区出现大量小蟾蜍聚集上路现象召开紧急会商会,福建省地震局领导、省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林毅研究员、福建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系陈友铃副教授和预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连江、泉州现场调查汇报,并就福建省近期地震活动性、前兆观测资料、宏观观测网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得出如下会商意见:

  ①近期出现的大量小蟾蜍聚集上路现象,属这个季节蟾蜍由蝌蚪成蛙过程中的正常迁移现象,与地震前兆无关。

  ②福建省151个宏观测报点未有异常现象报告。

  ③福建省近期地震活动性、前兆观测资料未出现发生破坏性地震的短临异常现象。

  综合分析认为,福建省近期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台海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