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法医在映秀镇上门帮助婆婆辨认小孙子(图)

重庆公安局的法医为81岁的老人上门提供小孙子的照片让老人辨认。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重庆公安局的法医为81岁的老人上门提供小孙子的照片让老人辨认。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本报讯 (记者徐一龙)前天深夜,在汶川大地震中,几乎全部倒塌的映秀镇小学被清理完毕。昨天下午4时,法医携带着小学所有无名尸体的照片,到一婆婆家供其确认是否有她孙子。

  这名81岁的婆婆有两个孙子在映秀镇小学读书,地震当天,14岁的老大因逃学逃过一劫,10岁的小孙子被楼板埋没。地震后,婆婆几乎每天都拿着小孙子的一条绿色裤子,等待孙子被挖出。

  “我们曾想善意地欺骗她,告诉她,孙子的尸体已经找到。

”负责映秀镇小学无名尸留档的重庆法医专家白笙学说,年迈的老人从住所到小学需要近两个小时,而正常人只需10多分钟就可走到。前天深夜,映秀镇小学废墟清理完毕时,婆婆未在现场,昨天上午也没去小学处等候。昨天下午,法医携带存有映秀镇小学所有无名尸体的笔记本电脑和部分食物,前往婆婆家,让其辨认。

  年迈的婆婆无法在电脑上确认孙子的尸体。最终,通过三颗外翻的门牙,婆婆的儿子认出了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