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化工厂距校舍仅20余米 13名新生因刺鼻味道退学

  校舍与化工厂间距20余米无改观 13新生因刺鼻味退学

  本报讯(记者赵颖)去年6月5日,本报曾报道大兴区西红门镇星光社区一化工厂化学品渗漏,造成附近一培训学校的38名学生中毒一事。5月22日晚,该校20余名新生再次闻到强烈的刺鼻味道,身体出现不适。

其中13名学生要求退学。昨天,他们已同校方达成退学协议。

  要求退学的学生来自大兴区财科培训学校,该校新校区学生宿舍在北京诚邦化工有限公司工厂排放烟囱西南方向20多米处。

  要求退学者之一王玥说,4月中旬她报名来到学校,入住学校3楼女生宿舍。入校数天后,她面部出现大片红疹,眼睛出现炎症,无法长时间看书,“刚开始还以为是自己身体原因,后来才发现身边很多同学都有相同症状”。5月22日晚,宿舍里的不少同学突然闻到明显的刺鼻味道,感觉恶心、头晕。王玥在网上查询,得知去年6月4日化工厂化学品渗漏导致该校38名学生中毒一事,心里十分不安,于是和20多名同学联名向学校负责人反映此事,但均被校长和老师们告知“气体对身体无大碍”。在和校方协商未果后,学生们拨打区政府值班电话投诉。

  昨天下午3点左右,学校会议室内,西红门镇教委姚姓负责人、学校所在地星光社区工业办公室马姓主任、该地区负责安全生产的李姓负责人先后赶到学校,并找来了北京诚邦化工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先生和该校校长周海仙(音),进行协调。

  罗先生说,化工厂生产的是白乳胶,其原料需要丙烯酸、醋酸乙烯,均会产生刺鼻味道。22日晚,厂内正在装卸生产原料,“可能当时有风,气味就会大些,这样的情况在化工厂内很正常”。罗先生表示,去年出现化学品渗漏后,化工厂经过改造,审批合格重新开工,昨天下午,已经安排工人做空气和污水的二次净化处理的相关设施施工,力求做到全封闭管理,“我向学生们道歉,但我也没有办法”。

  该校校长周海仙说,去年学生中毒后,该校曾被整改。4月初,经过相关部门审批,学校又安排部分学生搬回新校区住宿、上课。当记者问及为何在化工厂附近几十米处建学校时,周海仙仅表示学校的建立已通过相关部门审批。

  化工厂和校方均在现场向协调人出示了相关的安全审批手续。

  昨天晚上9点10分左右,协调会上,化工厂被令停产整改。该校同意退回13名学生每人75%的学费和住宿费,全额退回空调费和押金,报名费和管理费不退。王玥等13名要求退学的学生表示,待校方按承诺在26日为他们办理退费后,他们便会离校。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 周海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