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查实处理群众投诉 加强对抗震救灾款物管理

  本报成都5月24日电(记者姜洁)四川省绵阳市纪委监察局在第一时间加强对抗震救灾款物的管理,在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立督察组,到昨天为止,接受100余件群众投诉,已查实51件,并向投诉人进行了反馈,其余的正在办理或督办中。


  针对群众反映有的地方募捐资金设点较乱等问题,督察组对市水电学校门口设点募捐资金去向等情况进行调查。在查清情况后,提出捐款的规范意见,统一了募捐资金账号,纪检监察部门派驻人员全程24小时对募捐资金进行监督,并在电视上发布公告。

  针对群众反映个别救灾物资民政救灾帐篷被挪用问题,督察组对青年广场、五一广场、铁牛广场等地20多顶帐篷进行查处,当场撤除10余顶,收缴2顶。

  针对群众反映抗震救灾中有极少数商家哄抬物价的问题,督察组督促市物价、工商、粮食、商务等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出台制定了价格临时干预措施,严肃查处了22件,罚没8万余元。

  与此同时,督促市财政、民政、审计等部门制定出救灾资金物资接收、管理、发放等规范制度,以及关口前移、提前介入的审计监督办法。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