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灾物资严格受监控 接收发放均有据可查

  救灾物资两头受监控 中间环节仍待改进

  “这批净水监测装置究竟去了哪里?”5月24日,四川省环保局的一位人士焦急地询问道。这批物资由河南省环保局支援给四川,如今下落不明。

  胡星奇用了一分钟时间就查到了物资的下落。

他是从中国红十字会支援四川的工作人员,目前负责四川省红十字会在成都双流机场的救灾物资集运中心。每天大约有4000吨救灾物资抵达双流机场,其中有少则50吨,多则200吨的接受方是四川省红十字会。

  省环保局的物资被运到了广元。误送的原因在于,这批支援物资有很多明细,因此净水监测装置随其他物资都被送到了广元。

  捐赠给四川省红十字会的救灾物资从接收到发放,都有据可查,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学院博士生李国旗说。

  作为志愿人员,物流学院帮助省红十字会设计了一套系统,当捐赠给红十字会的物资从双流机场和火车站接收之后,就在系统的监控之下。红十字会在机场和成都火车东站和北站都安排了专门的信息员,当物资到运入库之后,他们会电话告知位于四川省红十字会的信息中心。同样,出库信息也一并录入在系统。每一笔物资,接收人、数量、入库时间、出库时间、承运人、发往地区都有完整记录。

  为了保证信息及时通畅,每个点都有两名信息员,24小时监控物资流转,并通过小灵通及时通知信息中心。

  红十字会在双流机场和火车站都设有物资存放处。为了节省物资中转时间,红十字会在双流机场拥有自己的运输车队。从地震一开始,红十字会就和几家货运公司签订了协议,每天,红十字会可以调出四十辆车运送物资。

  胡星奇说,到今天为止,红十字会在双流已经没有帐篷库存,共有3500顶帐篷发往灾区,其中一半送往汶川。

  他们的中心目前只有一台台式机,一台笔记本电脑,而数据处理的量却很大。四川省民政厅得到的数据是通过省红十字会的国际支援帐篷一共有248顶,但是胡星奇这里的系统表明,这批帐篷的接受方不是红十字会。

  物流学院用了很短的时间开发出了这套系统,他们希望用最短的时间进行升级,对物资的明细进行管理,减少物资“无谓旅行”的现象。(每文/钟文)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