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帮四川编制地震灾区建筑垃圾处理技术方案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24日对外发消息,北京市环卫设计科研所日前分别完成 “四川地震灾区建筑垃圾处理技术方案”和“地震灾区过渡时期公共厕所(轻体)配置标准方案“的编制工作。


  目前,地震灾区现场建筑垃圾的清理工作已经展开,任务非常繁重艰巨。“四川地震灾区建筑垃圾处理技术方案”主要从原则要求、使用范围、建筑垃圾评估处置、资源化利用的方法、二次污染控制和劳动安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设计规范,对处理和处置灾区现场建筑垃圾提供了科学的方法。

  该方案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抗震救灾任务项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牵头,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北京市环卫设计科研所、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参加编写。目前该方案已通过建设部有关专家论证。

  同时,北京市环卫科研所还承担并完成了北京市结对支援项目“灾区过渡时期公共厕所(轻体)配置标准方案”的编制工作,对灾区城市过渡时期轻体公厕的配置标准、技术参数和形式等提出了具体设计方案。

  北京市将依据此方案,在四个月内完成全部轻体厕所的制作和配置任务,确保地震灾区人民生活环境安全卫生,顺利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