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对全市高校地震灾区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

  新华网重庆5月24日电(记者王晓磊)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重庆市将对全市高校的地震灾区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以帮助他们克服地震带来的负面心理影响,尽快找到工作。

  重庆市教委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重庆市高校有来自四川灾区的毕业生近2000人,目前已落实接收单位的有近1200人,有近800人尚未落实单位。
家乡发生的地震灾害对他们的就业心理等都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为此,重庆市教委要求做好高校地震灾区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对全市高校地震灾区毕业生开展心理帮扶,组织专门人员对他们进行安抚,帮助他们和亲人取得联系,避免就业心理问题。其次,要建设和完善有关就业援助措施,对已经落实单位的毕业生要代为购买车、船票等,资助路费,免费邮寄资料;对尚未落实工作的,要发放就业援助卡,积极安排他们参加就业双选活动,帮助他们尽快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