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马立新:灾区卫生防疫情况良好

  中广网平武县南坝镇5月25日独家消息 国家质检总局卫生监管司马立新副司长,灾区卫生防疫情况良好,在消毒和杀虫工作中都使用的经国家批准的高效低毒药品,要确保灾区群众生活健康。

  主持人:接下来连线国家质检总局卫生监管司马立新副司长,请他介绍卫生防疫的有关情况,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现在防疫人员是不是已经覆盖到每一个乡村了?

  马司长:我们是根据当地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在主要几个镇,还有帐篷区开展了消毒和杀虫的工作,现在我正在平武县的南坝镇的废墟街区这儿。


  主持人:这次要用到很多防疫药品,昨天六部委紧急发出通知,要求禁用敌敌畏,以及DDT,666等农药进行杀虫,这方面您在现场有什么经验?

  马司长:我们用的药都是经过国家批准的高效低毒的对环境污染少的或者基本没污染的药。

  主持人:能够确保使用的都是经过国家批准的。

  马司长:这些药在现场问题不大,其他的兄弟部门用药也基本上都是这一类的药。

  主持人:咱们在污染源的防扩撒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马司长:在当地指挥部的统一协调下,部队什么的都把水源保护起来了,比如南坝镇下面有一个河,我刚从河边上过来,水还是比较清澈的,我看那个状态跟震前没什么区别,地震之后部队在清理废墟,我们这些队员也分到不同地点,今天早上七点他们已经上车上现场了。

  主持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确保灾区群众的生活健康。

  马司长:我们首先考虑的是这一点。估计这一点问题不是太大。

  主持人:今后这几天的工作重点放在哪几方面?

  马司长:重点主要是各个乡镇的废墟的消毒和处理。另外一个,灾民都转移到帐篷里了,帐篷区的垃圾,排泄物比较多,这也要消毒,还有帐篷内的卫生的消毒,杀虫,最近特别一下雨,天气一热,蚊蝇比较多,所以,杀虫的任务比较重。

  主持人:感谢接受我们采访。谢谢,再见。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