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谈灾区建筑重建 滕吉文建议防震标准提高到9度

  “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昨天在北京举行抗震救灾主题报告会,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院士滕吉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建议灾区重建建筑地震烈度设防提高到9度。

  滕吉文说,灾区重建工作需要经过总体评价、选址、选材、建设等阶段,完成大概需要3年时间。
其中,地址选择是关键,“这个地方必须经过详细的地震烈度评价。”在此评价基础上,需提高建筑地震烈度设防,他建议提高到9度,这会提高建筑造价10%-15%。另外,重建地址的选择还需对地质构造和地面构造全面调查,以及滑坡和堰塞湖未来危险性的调查,然后确定抗震设防标准。(记者柳志卿)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