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职工篮球使者”:扩展职工体育空间(图)

  一声哨响,暗橙色的篮球被主裁判抛向空中,身穿蓝色球衣的13号球员飞身将球抢下,转身迅速带球突入对方篮下,吸引了三名防守队员。他虚晃一枪将球从左侧传给9号队友,9号上篮得分……

  5月23日,下午16点30分,广州大学城广大体育馆里灯火通明。
“篮球使者”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队与“基层代表”广州教育局队赛事正酣。

  与此同时,内蒙古鄂尔多斯公安代表队、湖北电力代表队、哈尔滨物业供热集团代表队、包头铝业集团代表队、重庆赛力盟电机代表队、广州地方税务局代表队等6支球队也正在广州各地区与来自基层企业的职工篮球队进行着激烈比赛。这是“广汽杯”2008全国职工篮球赛的一项特殊安排———选派代表队组成“全国职工篮球使者队”,与广州地区职工的“基层代表队”进行篮球友谊交流赛,这在各全国性职工体育比赛中尚属首次。

  55∶55,65∶65,75∶72,平均年龄22岁的“独山子”被平均年龄32岁的“教育局”咬得死死的。“发动一下嘛……插上来嘛……唉,这就对了嘛……”独山子领队陈刚眼见比分差距越来越小,急得跳了起来,跑到底线外咆哮。

  “住在大山子里,出来一趟不容易”的陈刚和队员们很珍惜这样的交流赛,“我们下企业交流,代表的不是本球队,而是各省、乃至全国职工的形象。所以,大家打得都很认真。”此次篮球赛一结束,陈刚又要赶去组织职工参加石油系统的乒乓球比赛。“比赛是个好方法。备战可以敦促队员认真训练,赛中帮助我们找到差距,在互相学习的同时提高技术水平。只可惜,这种机会太少了。”陈刚坦言。

  “我们几乎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比赛,希望能多搞搞。”广州教育局队教练蒋仲伟很苦恼,队伍是匆忙间临时组织的,班底则全部为2005年参加广州市职工运动会的“老同志”。

  许多参赛队都明显感到,基层篮球运动正在逐渐萎缩,业余篮球赛越来越少,“比赛打得少,怎么推动技术提升”?

  “一定要利用比赛刺激职工体育运动的开展。”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郑奕耀在策划此次赛程时有点“小私心”,既然全国的优秀职工篮球队齐聚广州,绝不能仅仅封闭在赛场内,而应该把难得的“资源”引到基层,给各企业职工提供一个交流经验、提高技术水平的机会。“你看,两支队打得多好,如果不组织就太浪费了。”正在观看交流赛的郑奕耀很庆幸当初的决定。

  “活动、活动,要让人们"动"起来。”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表示,交流赛充分体现出职工体育赛事的“杠杆”作用,带动群众体育的开展,展示亿万职工在全民健身迎奥运中的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

  “职工业余球队的生存,全靠各级赛事的带动。如果没有赛事,我们就失去了存在的空间。所以,我们非常感谢主办者举办这次比赛。本次赛事的意义已不在于胜负,而是为职工体育扩展了空间。”内蒙古鄂尔多斯公安代表队教练、前国手李玉林说出了全体参赛者的心声。

  就在独山子队与教育局队激战之时,距赛场几步之遥的四块羽毛球场地上,几十支粉红色的毽球上下纷飞,20余名年轻人正在训练,备战广东省某项毽球锦标赛”。“毽球、篮球这样的运动能够在趣味活动中强身健体,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参与其中。”站在一旁观战的毽球教练将一支有着火红羽毛的毽球送给了记者。

  图为5月24日,“广汽杯”2008全国职工篮球交流赛一景。杨磊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刚 | 郑奕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