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南昌举行

  中广网南昌5月25日消息(记者胡啸)5月24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在南昌举行,活动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与改革开放同行,走科学发展之路”为主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李寿生,副省长洪礼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彦宁,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阎颖,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理事长陈兰通,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光复、冯并、王基铭,福建省企业联合会会长黄文麟,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迟福林,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立出席开幕大会,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德成主持大会开幕式。


  王忠禹在讲话中说,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经济体制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我国企业改革发展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主要体现为初步建立起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企业体制和机制;企业所有制结构更加合理,极大提升了国民经济的活力;企业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迅速提高;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队伍逐步形成并日益壮大;企业改革发展对经济体制改革和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王忠禹认为,我国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基本经验是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坚持确立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坚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经过试点,全面推开;坚持以我为主,学习借鉴,大胆创新;坚持协调推进企业的体制、技术和管理创新;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坚持发挥企业家作用与调动员工积极性相结合。王忠禹强调,推动企业现代化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理念;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争做技术创新主体,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探索中国式企业管理模式;主动整合全球资源,不断提高国际化经营能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勇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

  吴新雄在致词中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江西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吴新雄说,有形的变化是巨大的,无形的变化更为深刻,通过这几年的发展,江西集聚了加快崛起的重要能量。首先表现为人的能量的集聚,解放思想、求新思变、开放开明、诚实守信、善谋实干,正在成为江西4300万人民的新形象、新追求;其次表现在产业基础的能量集聚,近年江西每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000亿元,对外开放的环境和格局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第三表现为投资环境的改善,近年来,江西投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为投资创业者着想、促投资创业者成功,营造安全可靠的法制环境、开放开明的政策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已经成为全省上下的自觉行动。

  吴新雄说,信心指数带来人气指数,人气指数带来经济指数,我们将进一步把江西打造成“成本低、回报快、信誉好、效率高、市场大”的理想投资创业之地,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江西、投资江西,与我们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欧新黔、李寿生分别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致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