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辽足到了保级边缘

  辽足显然是病了,一周前0比4败在深圳脚下,病灶暴露无遗。队长肇俊哲赛后就在博客中写道:“十年了,我也没有力气了,身心疲惫。我的能量快被耗尽了,辽足是不是真的病了?理念,诚信,目标,有没有?……”几乎与此同时,队内人士把种种问题一股脑倒出,可一周过去了,一切照旧,没有解决的迹象。


  保级绝非危言耸听

  赛季前被寄予厚望的辽宁队已经堕落到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尽管俱乐部极力回避保级的话题,但辽足的球员们已经感觉到了危机的来临。

  看看联赛的积分榜就知道辽足的形势有多严峻。排在倒数四位的分别是武汉、辽宁、长春和大连,哪个是弱队?但这几个球队无一不是内部出了状况。武汉炒掉了陈方平,朱广沪接手后对球队的掌控尚未得心应手,武汉俱乐部财力不弱,加上一干猛将正值当打之年,触底反弹指日可待;长春是卫冕冠军,只是受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所累才出现波动,如今亚冠出局,亚泰无论如何不会甘心在这个位置徘徊;大连几乎成了“说大话,使小钱”的另一典型,但有其雄厚的人才基础作保障,降级的危险至少不会比辽足大。

  中超的内在规律在于,降级的不一定是实力最差的。实力不济可以靠士气弥补,那些团结一心的球队往往能够虎口脱险。被踢出局的一定是那些俱乐部出现问题的,去年的厦门,前年的力帆和退出的冠城,无不是俱乐部率先崩盘。

  按照这条线索,辽足的前景已经亮起了红灯!如今的辽足有什么?钱——拖欠五个月工资,胸前背后广告空白,大股东自己冠名,却仍死抱着小本经营的理念。士气——连战连败,球员心态浮躁,加上教练组缺乏凝聚力,球队的战斗力被大大削弱。俱乐部——张曙光时代的辽足俱乐部还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可如今是三个老总加两个工作人员,连财务部都没有,花钱全看大股东眼色行事,如此“精干”的配备绝无仅有。

  洛兰特去留存疑

  按照计划,德籍洋帅洛兰特将于5月25日晚回到沈阳。这个德国老头能否在辽足干下去仍是疑问。

  现在盼着洛兰特下课的人不在少数。老头前脚刚回德国休假,这边就有教练在运作取而代之的事宜。辽足成绩虽然不行,但主教练的位置还是香饽饽,好几个人惦记着。这就难怪庞大的辽足教练组难以形成合力,有球员就直言不讳:“谁都想用自己的人。”

  从辽足俱乐部的角度,并不想让洛兰特下课。情况明摆着,洛兰特在技战术安排上确实有失误,但这已经不是辽足问题的主要方面,而是多种复杂因素把球队折磨得奄奄一息。更何况,洛兰特已经做出了妥协,他在人员安排上大量听取了教练组的意见,甚至还为以前的布置委婉进行了道歉。还能对桀骜的德国老头要求更高吗?在当前各方都窥视帅位的情况下,洛兰特其实是一个平衡点。

  可惜,洛兰特的去留同样不由俱乐部做主,最终还得大股东拍板。包括球队教练组调整,管理人员调整,这些辽足内部问题突出的方面,俱乐部都只有讨论权,没有决策权。说白了,该走的走不了,该说了算的说了不算。昨天,辽足又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再次把所有问题都摆了出来,但如何解决还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张膺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