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千年古城流淌奥运激情 苏州美女唱昆曲传递圣火

  中新社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 :题:千年古城流淌奥运激情

  作者 周丽伟

  奥运圣火今日在苏州开始传递,来自各行各业的包括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新华人华侨在内的一百零四名火炬手开始了他们奥运的逐梦之旅,温婉而儒雅的的苏州人在这一刻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激情,古老而现代的苏州正用奥林匹克的精神诠释着和平、友爱与包容。


  爱心使者杭彬:用爱传递奥运精神

  杭彬手举着火炬,露出难以抑制的激动与兴奋,她说,北京奥运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能亲自参与到奥运中来却是自己从未梦想的。火炬传递中,杭彬始终嘴角挂着天使的微笑,让海峡两岸的人们再次想起那场用爱心传递的生命之旅。

  七年前,台湾同胞慷慨捐献骨髓挽救了苏州姑娘陈霞,一年前,杭彬骨髓捐献成功,挽救了台湾少女。两岸的“髓缘大爱”,在海峡两岸慢慢生根发芽。如今苏州成为祖国大陆台资企业最密集和台商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有六万多名台商及其眷属在苏州工作和生活。杭彬以爱心见证两岸血脉亲情,今天她又以爱的名义传递着奥林匹克的精神,让海峡两岸的人们共同感受奥运时刻。

  外籍人士吴大伟:这一刻世界是一家

  黄头发,蓝眼睛的吴大伟,结束了火炬传递之后,兴奋得告诉家人,“真的太高兴了,一生可能就这么一次机会。”。从美国赶来的亲戚朋友在中国的土地上为大伟加油,一同在中国感受奥运的魅力。

  这个已经在苏州生活了八年的老外是艾默生环境优化苏州公司总经理,如今已是半个中国通,会说流利的中国话,对中国文化也越加喜爱,他和许多在苏州投资的外籍人士一样,在见证中国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经济步伐时,已经融入到了中国的生活中。来自意大利的柏瑞达说,美丽的中国正在飞速的前进,飞速的融入到世界的大家庭,正如奥运追求的精神一样,和平、友爱,这一刻世界是一家。

  昆曲演员沈丰英:唱着昆曲传递火炬

  被著名华人作家白先勇形容为“唐朝画里面走出来的苏州美女”的昆曲演员沈丰英眉一改往日舞台上娇羞、柔美的形象,身着奥运火炬手运动服,高举火炬洒脱飘逸,虽然舞台变了,但她依旧眉目如画、眼角含情,向世界展示着水乡女子的秀丽细腻和昆曲艺术的独特韵味。

  自二零零四年以来,青春版《牡丹亭》在世界上掀起了一股“昆曲风”,特别是中日合作《牡丹亭》问世后,昆曲以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重要方式,沈丰英和苏州昆剧院的表演家们也逐渐被世人所熟知,今天,成为为奥运火炬手的她表示,《牡丹亭》还将在奥运其间公演,届时苏州的艺人将更加努力,让古老的昆曲艺术将于奥运精神一起传递给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彬 | 沈丰英 | 吴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