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东瀛“海归”深入地震灾区调查拟定重建方案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曾在日本茨城县茨城市独立行政法人建筑研究所留学、专门学习耐震建筑学的“海归”学者余世舟,目前正在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巡回调查。

  今年36岁的余世舟,2006年至2007年期间曾经在日本茨城县茨城市独立行政法人建筑研究所留学,专门学习和研究建筑物的耐震结构。
回国以后,他先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继续从事研究,现在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工作。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余世舟等研究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在汶川县、都江堰市等地对倒塌房屋进行调查,特别针对企业损害做细致的了解,准备为灾后重建拟定建筑标准方案。(黄立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