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山地震中失去双腿幸存者坐轮椅看望四川伤员

  32年前,到唐山探亲的14岁西安男孩王西山,在突如其来的唐山大地震中永远失去双腿;32年后,汶川大地震又勾起了他痛苦的回忆。昨日,在地震中曾经历过生死磨难的他,在另外两位残疾人同伴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将88台收音机和几盒电池,以及自己的祝福带给“同病相怜”的四川伤员:相信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记者昨日下午在西京医院看到,来自西安市纺织城附近的王西山坐在轮椅上,与他的同事贾联成、架着双拐的杨华英一同把88台收音机送给了前来接受治疗的四川灾区伤员。
在骨科一病房,只见46岁的王西山紧紧地握着躺在病床上的北川伤员邓小华的双手:“没有做不成功的事,即使我们失去了双腿,我们还有双手,哪怕再失去双手,我们还有大脑,32年我们都挺过来了,你一定要坚强……”在场的人无不热泪盈眶。

  王西山告诉记者,32年前,他在西安某学校读中学,7月下旬,他去探望在唐山的父亲,没想到这样的一次探望却让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7月28日凌晨3点多,他在熟睡中突然感到地动山摇,慌乱之中的他本想拉灯绳开灯却被瞬间倒塌的墙拦腰压住,他全身剧痛倒了下去,获救后他永远地失去了双腿,与轮椅相伴,这对于当时一个只有14岁的孩子来说,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在其后的两年里,他一直不愿意出门见人,后来在亲朋好友的关怀下,他慢慢坚强起来。并和同是残疾人的贾联成、杨华英共同创业开了足浴店,如今生意红火。

  “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后,勾起了我对当年灾难的回忆,连日来我都彻夜难眠,因为我特别明白他们受伤后的那种心情,所以很想来看看他们。”王西山对记者说:“我和同事们用自己捐的钱买了88台收音机,送给和我有着同样经历的灾区伤员,希望能让他们利用收音机多听听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关心与帮助灾区重建家园的消息。”

  而邓小华也紧紧握着王西山的手,她的双眼含满了泪花却笑着说:“大哥,谢谢你们,和我一样的同命人,我一定会坚强起来的!”(姬娜李海涛)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