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王涛堰塞湖抢险方案做出重大调整(图)

王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记者

  曾参与抗洪、抗击非典、青藏铁路通车、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

  中广网广汉5月25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05连线记者李天娇报道,温家宝总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灾区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次生灾害还没有完全排除,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堰塞湖。我们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排除隐患,确保不因为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人员伤亡。中央台前方记者王涛也发回了关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最新情况。


  王涛:我给大家报告一个最新的情况,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刚刚开完一个紧急的会议,现在抢险方案做出重大调整,改为空运和徒步抢险双管齐下,现在各部门负责人刚刚参加完这个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空中通道连续三天以来受到天气因素的制约大为严重,飞机几乎没有起飞,要重新考虑通过陆地急行军和徒步进入现场开始进行施工。因为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四川省汇报由于这两天雨量的增加和现场情况复杂,把原来设想的抢险时间缩短了五天,所以,各方面要加快速度,决不能停止。武警水电部队按照指挥部的要求,今天11点已经派出四支小分队已经前去探路,徒步行进,做好沿途的标志,长江水利委员会的已经到达现场的人说因为地震出现了一个原来没有的小山包,现在正在计划把他扎掉,大概需要24个孔,需要500名战士把9吨炸药运送上去。这两天他们一直在保障空中的绿色通道,陆航的飞机有5架在现场待命,还有米26一直在待命。但是因为天气不具备起飞的条件一直没有起飞,27号下午,也就是后天下午天气可能好转,到时候空军和陆航以及米26会及时的出发。空军和武警部队的气象观测小分队今天上午也已经出发,赶到现场,时时的汇报当地的天气情况。绵阳市委汇报如果刚才我们介绍的发生溃坝的话,三种溃坝方案,每增加一个等级可能要转移疏散30多万人,如果发生全溃要转移130万人。抢险必须双管齐下,施工和爆破都要进行准备,确保下游群众的安全。目前,飞机运送人员和物资受天气影响较大,部队要加强人工施工的准备,要组织各种突击队徒步进入,现在有10个队伍已经出发,前方的方案已经做出调整。要求成都军区组织400到800人的队伍,每人背10公斤的炸药,三天的干粮进去现场施工分流,减少一些压力。空运和人运相结合,以人运为主,受天气职业没有时间等,现场要全力开展施工抢险,以最快的速度,最严重的行动处置唐家山的隐患,确保下游的安全。这个会议大概的情况是这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