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华网直播车奔赴绵阳地震灾区进行现场报道

  新华网四川频道5月25日电 5月25日上午,新华网抗震救灾直播报道组乘坐新华网直播车奔赴地震灾区绵阳,为广大网民现场报道最新抗震救灾情况,报道组首站到达绵阳机场。济南军区和广州军区陆航某部和武警水电某部正在绵阳机场待命,随时准备执行唐家山堰塞湖抢险任务。

  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震中在汶川县。
截至5月18日14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32476人遇难。新华网全体员工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图为员工向遇难同胞敬献的花圈。

  作为新华社第二批驰援灾区的记者,我们到达成都后,接到的第一个重要指令就是尽一切可能,再一次接近北川。因为那里有随时受到唐家山堰塞湖垮坝威胁的灾区群众;因为那里是地震灾区最重要的防疫区。

  我是在地震后第4天回到汉旺的。从绵竹市区到小镇的途中,还能看到很多剩下一个剖面的房子,能从残墙上太阳公公望着小树的张贴画、或是藤椅摆放的位置上,推断出那里原本是一个幼儿园,或是茶社。然而,当生我养我的故乡小镇在漫天尘土中越来越清晰,我却没有了还原的能力,因为那里几乎已经夷为平地。

  1976年7月28日凌晨,蓝光闪过之时,我两岁。我自己就是被人从废墟下抱出来的,我的奶奶则是当时24万遇难者之一。汶川地震发生时,我刚参加完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报道4天,正在拉萨休整。我立即向单位领导请求赶赴震区,但一开始未获批准。考虑到我刚刚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待了20多天,领导要求我先好好休息。

  由新华社赶赴地震灾区记者集体撰写、全面真实反映汶川抗震救灾斗争的纪实图书《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纪实》,23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