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上海医疗直升机进入汶川草坡乡

  新华网上海5月25日电(宋国梵)5名上海医生组成的医疗小分队22日乘坐直升飞机到达位于四川汶川地震震中区域的汶川县草坡乡。这也是地震过后草坡乡迎来的第一支医疗队。

  汶川县草坡乡下面共有8个村,总计4500多名灾民,无论去哪个村,都必须翻山越岭步行一小时以上。
上海医疗队一下直升飞机,立即跟随草坡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前往足湾村。医务人员从汹涌的岷江支流边一路前行,以最快速度抵达了足湾村刘家河坝,在那里的4名伤员中有两名伤势相对严重。其中一人名叫潘绍禄,今年已经67岁,5月11日从都江堰赶到这里来探望儿子,老人不仅头部受伤,左手上臂也有多处骨折,十天来只是自己用土办法包扎了一下。上海医疗队迅速为老人的几处伤口进行了消毒和包扎,左上臂也用医疗夹板重新固定。

  另一名受伤较重的老人名叫刘志全,今年59岁,在地震中,他的腿部被石块砸出一个洞,由于自行采用草药消毒,伤口已经严重感染,医疗队立刻进行了细致的伤口检查和消毒,据初步诊断,这位老人如果不能转往医疗条件更好的地方治疗,将可能会引发慢性骨髓炎和全身感染,情况危急。

  在连续救治了4名伤员后,上海医疗队和草坡乡当地的医护人员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由于当地断电,会议全程只能依靠几个手电筒来照明。当地卫生院在地震中完全坍塌,所有医疗器械和药品全被埋在废墟之下,大家经过讨论后,一致决定必须把4名伤员转移到成都,接受更好的治疗。

  上海医疗队随即用随身携带的海事卫星电话,紧急请示了上海市卫生局驻成都前方协调组,希望能加派一架直升飞机运送伤员。经过连夜紧急协商,23日一早,直升飞机就降落在足湾村刘家河坝附近,将4名伤员运往成都。目前4名伤员伤势均得到了控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