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地震重灾村实现防疫全覆盖

  新华网成都5月25日电(记者黄毅)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消息,目前该市已有53支专业卫生防疫、监督队伍共计5085人分赴北川、安县、平武、江油等地震重灾区指导实施灾后防疫,所有乡镇和966个重灾村实现消毒防疫全覆盖。


  到目前,绵阳各灾区已发放4.2万件医疗防疫器械和600多吨消毒剂和杀虫剂。监测到的城乡饮用水质均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没有出现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卡住源头,控制载体,净化环境,是绵阳市灾后防疫的一大特色。该市把遇难者集中地、灾民安置点列为重点消毒防疫区,重灾区北川县就发放消毒、杀虫剂220多吨。此外,还向灾民印发了300多万份灾后卫生防疫宣传单(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