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市政府安抚140万川籍打工者

  新华网深圳5月25日电(记者王传真、吴俊)深圳是四川省劳动力的主要输入城市,拥有140多万名川籍打工者。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使深圳不少川籍打工者家乡的房屋倒塌、亲人遇难。深圳市政府及时对川籍打工者进行安抚,确保在深圳的震区打工者就业稳定,目前深圳140多万川籍打工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


  地震发生后,深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发出慰问电,并号召全社会向震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要求:要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要热情关心帮助震区在深务工人员,在生活、工作上为他们排忧解难。

  由于地震使通讯遭受严重破坏,深圳的许多川籍打工者无法与灾区亲人取得联系,他们迫切希望知道亲人的安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作为深圳市影响力最大的媒体平台,及时开通直播和“寻亲热线”,在深圳特区与震区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寻亲热线”的电话24小时开通,求助者将亲人的联系方式告诉深圳广电,深圳广电将寻亲信息以滚动字幕的方式在电视、网络上公布,通过多种渠道与求助者的亲人取得联系。许多川籍打工者通过“寻亲热线”找到了失去通讯联络的亲人。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等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川籍震区打工者的受灾情况,送上慰问金和电话卡,鼓励他们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重建家园。

  据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介绍,深圳市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震区打工者就业稳定:对于在岗的,用人单位确保他们的工作稳定,不能随意解除他们的劳动合同;对于确需返乡救灾的,号召用人单位要安排带薪假期并保证其返岗就业;对于辞工返乡的,用人单位要结清工资,坚决杜绝拖欠工资行为;对于失业的,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优先提供就业服务,确保他们尽快就业,尽力为其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