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连线王磊 绵竹卫生防疫主要缺乏消毒剂

  中广网绵竹5月25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05播出连线记者王亮报道,介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情况。

  王亮:卫生防疫现在是灾区工作的一个重点,尤其是随着天气的转暖,防疫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在绵竹我们采访了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的卫生防疫队,前一阶段前线医疗救护小分队负责人唐兵告诉我,前一阶段的任务主要是医疗救护,现在已经全部转到卫生防疫。现在他们主要做三个方面,一是走村串户向村民普及卫生防疫的知识,目前卫生防疫最大的难点是很多老百姓这方面的知识非常缺乏,要告诉他们病从口处,要洗手,吃熟食,而且要注意水源的清洁。第二个重点一定要把水源控制住,卫生防疫就好做了。老百姓有矿泉水喝矿泉水,矿泉水保障不了就喝村里的井水。救护小分队就告诉村民,浅井里的水是不能喝的,要喝一定要加上消毒剂。第三给村民发放一些药品,主要是胃肠道传染疾病的药品,还有一些防蚊虫叮咬的药品,杜绝一些虫媒性的传染病的传播。目前在物资方面,主要缺乏消毒剂,尤其是水源的消毒剂,比如泡腾片。救护小分队要向一些农舍、猪圈喷洒药品,目前还缺少喷雾器。绵竹的卫生防疫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中央台记者王磊发回报道,他留意到每个地区的进出车辆都要进行全面消毒,加上你刚才介绍的情况,除了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对每一个点也格外的做好卫生防疫工作。

  王亮:对,卫生防疫也已经走村入户了,每一个点不只一遍的喷洒,每天还要过上几遍。

  主持人:我想卫生防疫工作和百姓生活更密切,需要双方的配合,在你的采访中有没有遇到一些人和实给你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王亮:卫生防疫工作主要是前期的医疗小分队开展得比较多,经过医疗工作者这几天普及,当地的老百姓这方面的意识也逐渐增强,尤其还要强调对水源的控制,如果没有矿泉水保证,就地寻找水源一定要有专业的人员寻找这种有绝对安全保证的水源,而且找到之后一定要消毒之后再饮用,希望当地的老百姓配合医务工作者,提高自己的意识水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