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爱心托起希望--记荷兰侨界四川地震赈灾义演

  新华网荷兰海牙5月24日电(记者刘黎)“妈妈/别担忧/去天堂的路有点挤/有许多同学和朋友/我们说好的/不哭……”当荷兰华裔女孩Irona和母亲在海牙市政厅前广场上朗诵起这首诗歌时,数百名观众的心都揪紧了。
配乐诗朗诵《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以令人心颤的母女对白,将人们拉回到5月12日中国汶川大地震那惊心动魄的一刻。

  这是24日荷兰侨界在海牙举行“情系四川、赈灾救援”文艺演出的一幕。广场一侧,数十幅地震灾区图片向人们展示了这场大地震带来的残酷破坏,一旁摆放着募捐箱。不时有人走上前,默默地将钱投进箱内。

  现场大多数观众是从荷兰各地赶来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但也有不少荷兰人,56岁的马丁·德涅特就是其中之一。这位喜爱中国文化的荷兰工人当天和女儿、外孙女一同来到义演现场,为遥远的四川灾区献上爱心。

  “我看到电视里的报道,知道这次地震很严重,死了很多人。我希望受灾的人们能早日渡过难关,”德涅特说。

  荷兰议会下院议长赫尔迪·费尔贝特和海牙市长当天来到义演现场。费尔贝特说:“我想向那些失去亲人和朋友的人表达我的深切同情和问候。荷兰愿帮助中国人民重建家园。”荷兰政府决定提供总额100万欧元的现金和实物援助,议会对此非常赞同。

  此次义演是由荷兰青田同乡会、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等5个侨团发起筹办的。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山川说,在短短4天里,组委会成员高速运转,每天忙到凌晨。参加演出的在荷华人也加班加点进行排练,大家都毫无怨言。

  周山川说,义演募集款尚未完全统计,但仅5个侨团的成员当天捐款已超过8万欧元。

  据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介绍,迄今,使馆已收到在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捐款超过20万欧元。荷兰官方和民间也对中国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除荷兰政府提供的100万欧元援助之外,鹿特丹市政府捐助了10万欧元。此外,荷兰国际集团、飞利浦公司等也提供了现金和医疗设备等实物援助。

  广场中央的临时舞台上,来自四川汶川、现居荷兰的陈磊眼含泪水唱起了英文歌曲《你将我托起》:“当我的灵魂疲惫,心头沉重,我在沉默中等待,直到你来到我身边……你将我托起,让我能站在高山之上……我在你肩膀上,变得强壮;你将我托起,让我超越了自己。”

  的确,当全世界华人及众多外国友人与地震灾区人民站在一起时,这份爱,将让疲弱变得强壮;这份爱,将托起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