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最低道德标准检验“阿扁”这八年(图)

  一个政治人物如果连最低的道德标准都过不了关,那么,会接二连三的在其他方面迸出涉及贪污的丑闻,也就一点都不稀奇了。

  陈水扁常常把自己是“台大法律系第一名毕业”挂在嘴边。而民进党也以标榜自己“执政”是法律人治理台湾。然而,仔细分析一下,熟悉法律的陈水扁并没有将自己在法律上的造诣用于发展台湾的法制,相反,他在发挥自己的律师“天赋”不断地钻空子,用辩论的技巧一再地混淆是非、颠倒黑白……而“国务机要费案”更是暴露出八年来陈水扁当局对法律的轻蔑。
八年前,陈参加“竞选”时曾以“有梦最美,希望相随”作为竞选诉求,但八年后,当初鼓吹的所谓“希望与梦想”,如今却在“司法”被践踏与“贫者愈贫”的残酷现实下,成为破灭的泡沫。

  八年来,一件件官商关系暧昧、疑云重重、完全把公平和正义丢到脑后的弊案层出不穷,折射出陈水扁当局的昏庸腐败;八年来,“法律人”出身的陈水扁不尊重法律的行径数不胜数:

  1.以权影响审判

  “国务机要费案”在侦查时,红衫军压境,民进党声称应“配合司法”、“尊重检察官侦查”。等到陈水扁夫人与其他共犯被起诉后,陈水扁与民进党却又大肆喊冤,攻击“检察官”,企图以“豁免权”来模糊焦点,无怪乎检察官改革协会要发出沉痛的呼吁,希望其不要滥用职权影响“司法审判”。

  2.“秘密外交”为幌

  以最近被曝光的“10亿新台币巴新建交丑闻案”为例,随着媒体的抽丝剥茧,人们发现,所谓秘密的“金援外交”原来蕴藏无限贪污的空间。对一个贪腐的“政权”来说,这更是向“国库”掏钱的最佳管道,甚至一些与政治人物有密切往来,表面身份是商人的人,也混入了贪污的队伍,足见贪污之可怕。如果按台湾现有的规定,“外交秘账”5年没核销就可打成呆账。这件“金援”丑闻如果没曝光,5年之后就成了呆账不了了之,根本不会被发现,这就是阿扁打的如意算盘。

  3.报假账拿钱

  “廉洁”是陈水扁在1994年12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长时,公开宣示的整治市政三愿之一。但如今,陈氏家庭由千万级小富翁,升级为亿万富豪。陈水扁和夫人为伪造文书(拿发票报假账)的行为辩解是为了“基于"秘密外交"的不得已”。那么,陈水扁与民进党执政八年多,从没有考虑过从“法治层面”解决困境吗?为什么不针对报账程序作检讨,反而一开始就只会以搜集发票报假账的方式解决?这完全不是一个法律人应该有的思维方式。

  4.扬言不信“司法”

  “国务机要案”侦查过程中,除了在“检察官”面前说谎外,被起诉后陈水扁和民进党大佬们竟然放出风声表示“不相信检察官、也不必相信一审法院、故而即便一审有罪也不一定需要下台”这样的奇谈怪论。如果作为当局领导人带头不信赖“司法”,那么普通民众怎么相信“司法”?况且,既然认为“司法”不可信赖,那民进党当局在位八年来做过任何能有助于提升“司法”信赖度的政策吗?……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标准。一个口口声声拼经济的“政府”,结果只拼了高官的豪宅名车与内线炒股,却无视民众在生存边缘挣扎的苦痛,拼经济最终成为了笑谈,而“清廉治台”的口号也早已褪色为耻辱的印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