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将爆破 800官兵7吨炸药正就绪(图)

王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记者

  曾参与抗洪、抗击非典、青藏铁路通车、中共十七大、全国两会等重大报道。

  中广网四川5月25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5:55连线记者王涛报道,唐家山堰塞湖即将爆破,某集团军高炮旅还有半个小时就到达。

  樊旅长:你好我们高炮率准备了800名官兵,准备运7吨炸药,连夜运到唐家山堰塞湖,对这个堰塞湖进行爆破,我们部队正在向增家平方向集结,我们正在徒步扛炸药要进发,今天晚上要走一晚上夜路地必须赶在明天早上把炸药送到唐家山堰塞湖,这就是我们所担负的任务。


  主持人:你有什么提示要告诉在堰塞湖附近的朋友吗?

  樊旅长:下游的居民都已经疏散了,考虑到堰塞湖的问题下游的居民都基本上已经疏散了,所以这次爆破也主要是解决水压越来越大的问题,因为对下游人员基本上都撤离了,不会造成下游人员的影响。

  主持人:我们下面连线王涛。

  王涛:我现在是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现在四川省的省长正在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堰塞湖下游居民转移的方案,他说一旦要转移政府会及时发布公告让群众了解情况,同时做好动员,组织演习让大家有序的撤离,现在这个会还正在开,现在已经布置唐家山各个直流要建设流量监测点,唐家山下游几个水电站全部放空了,库容来减少洪水发生的时候洪水的冲击力,能够起到一定的蓄洪作用,如果发生溃坝,力争零损失。村干部要通知哪几户要明确,现在有三套应急方案,第一如果唐家山堰塞湖发生三分之一跨把会撤离大概11.3万人,淹没房屋370万平方米,如果发生一半垮塌会有64万人需要转移,涉及20个乡镇,如果坝全部垮塌可能要转移72万人,涉及到22个乡镇,根据我们的了解从5月21日开始现在已经撤离了全部人员,乡水到河水附近五米人员已经全部撤离,和唐家山下游所有人员和施工机具已经在22号晚上完成了撤离,唐家山下游所有的河坝和电站已经全部放空了库容,等待有可能发生的垮坝,现在会议正在开会,正在研究当中的每一个细节和转移群众的每一个细节。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