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四川有溃坝险情的69座水库目前空库运行

  中新网5月25日电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四川震损水库已有69座空库运行,826座采取措施降低水位运行,有效地保证了水库的安全。

  鄂竟平称,对于存在高危险情以上的水库,组织专家全部进行了会诊,全部实施了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
还落实了震损水库24小时值守制度、人员转移方案。从外省调集了近千名专家、设计人员和工程抢险队伍,实施了应急除险加固,目前已对630座水库采取了临时措施抢护。

  鄂竟平介绍,截至到25日8时,地震造成全国水库出现2380座,其中四川1803座,占76%,四川出险的水库中有溃坝险情的69座,高危险情的310座,次高危险情的1424座。其中,紫坪铺水库出现险情。(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