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九名四川地震灾区儿童爱心海南游今日启程

  二十五日,参加“为灾区孩子疗伤——爱心海南游”的九名来自四川绵阳安县、都江堰地区的地震受灾儿童,相聚在海口万绿园,开始他们为期三天两晚的海南之旅。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暂时无家可归、无学可上,而到海南来投亲靠友的。本次活动由《南国都市报》和海南中国青年旅行社联合发起。中新社发高天胤 摄
  二十五日,海口。参加“为灾区孩子疗伤——爱心海南游”的九名来自四川绵阳安县、都江堰地区的地震受灾儿童,相聚在海口万绿园,开始他们为期三天两晚的海南之旅。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暂时无家可归、无学可上,而到海南来投亲靠友的。图为在心理辅导志愿者的陪伴下,来自绵阳安县的孩子陶醉在游戏中。本次活动由《南国都市报》和海南中国青年旅行社联合发起。中新社发高天胤 摄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五日电 (关向东陈少婷吴天军)参加“为灾区孩子疗伤——爱心海南游”的九名来自四川绵阳安县、都江堰地区的地震受灾儿童,今日相聚在海口万绿园,开始他们为期三天两晚的海南之旅。
此次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是暂时无家可归、无学可上,而到海南来投亲靠友的。

  带着地震阴影投亲靠友

  来自都江堰的十六岁学生王昕迪到海南找妈妈,地震时她正在考试,校舍在震中裂了大缝,她受到惊吓,言语不多,震后夜晚要开着灯才能入睡。

  四川绵阳安县十一岁的彭雨菲到海南找姑姑,她在地震中被老师带出教室,被人在露天中找到;四川绵阳八岁的韩艺和彭雨菲是表姐妹,在地震中,她和外婆躲在卫生间,被吓得直哭;她们的表姐妹十岁的彭亚静回忆起地震,面露恐惧……

  震后,姑姑将她们三个表姐妹她们接到海南,董事长同为四川人的海南华兴学校,接受了她们借读。姐姐彭亚静说,来到海南还是很想念自己的同学,相信大家都会很努力走出灾难。虽然目前还不是很适应现在的学校,但是会努力去结识新的朋友。当记者问到学习难不难时,七岁的妹妹韩艺快乐地接过话说,除了数学,其他课的课本都不一样,但是,要努力学习考第一。

  疗伤游戏中学会相互拥抱

  今天,这些孩子们聚集在海口万绿园开始海南之旅。快乐的出行,似乎让他们忘记了地震带来的惊恐。他们兴奋地和偶遇的奥运火炬手合影,拉着手一起看植物“大象”,一起在草地上嬉闹。童真的孩子们,听说自己要“上电视”多很高兴,也愿意在记者的本上留下自己的姓名。

  此次活动有海南社会心理学会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姚庆和张锦云随同全程陪护孩子进行护理治疗。他们和孩子们相处融洽,孩子们还亲昵地给姚庆取了“海豹”、“狒狒”等可爱的小外号。在万绿园中,姚庆特别组织孩子们玩用脖子传球的游戏。游戏中,想要稳稳地将球接过来再传给别人,双方需要来个特别的“拥抱”。通过这个“拥抱”,可以消除孩子们的紧张情绪,增加他们对彼此的亲热感,从而获得安全感、归属感。

  姚庆说,这批孩子大多数心理受地震影响不大,都还很容易快乐起来,并乐意去与人交流。此次出行,主要是要让孩子们玩得开心。旅行中,孩子们若在夜晚害怕,他们会陪孩子们一起入睡。对于个别特殊的孩子,则会采取单独辅导的形式。

  本次活动由《南国都市报》和海南中国青年旅行社联合发起,主办方将为受灾儿童提供全程的吃、住、导游等服务。旅程从海口开始,将到琼海博鳌、陵水、三亚亚龙湾等景区景点参观旅游。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