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宁夏启动维护食品安全支持抗震救灾宣传周

  人民网银川5月25日电

  5月24日,宁夏启动“防灾抗灾,确保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提倡科学膳食,推动主食工业化”和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维护市场秩序、服务宏观调控”的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也顺势跟进。
首府银川街头出现人民群众热情踊跃参与的场面。

  由宁夏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银川市食品药品监督、商务、民族宗教、农牧、工商、质检、卫生、粮食、民族宗教等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20多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参与的宣传周活动,旨在围绕广泛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和地震等自然灾害中的食品安全防范知识广为宣传,增强大众安全消费食品的防范意识,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食品安全工作,营造维护食品安全、支持抗震救灾的良好氛围。

  宣传周活动还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6月1日起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袋》通知精神,以及即将于6月1日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安全行政责任追究办法》做了广泛的宣传。宣传周活动中,人民群众通过49块展板、20000张宣传画、1.5万份宣传资料进一步加深了解了食品安全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和保障水平。

  维护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周期间,宁夏各地还将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三个一”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即组织一次广场(街头)宣传咨询活动;开展一次送法到企业活动;进行一次食品安全知识下乡赶集活动。还将针对当前社会各界关注的粮食价格、粮食质量、粮食安全三大热点问题,向广大民众展示宁夏放心粮油工程建设成果,介绍粮食科普知识和主食品营养知识,宣传政府在扩大生产、组织供应、稳定物价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宣传当前粮食市场真实状况、粮食政策法规、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职能和粮食流通经营规则,引导市民科学消费,稳定群众心理预期,促进粮食经营者守法经营,履行服从宏观调控应当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将现场咨询群众答疑、受理投诉,各地区还将组织一些食品生产企业对名优产品进行展示宣传,拉动品牌带动意识,树立地方民族清真食品品牌形象。(高广珍 叶上云 吴俊 周志忠)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