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白云山涌出大量蟾蜍市民忧心 疑为震后效应

  地震局释疑:或是震后效应

  本报讯记者姚颢、实习生周燕群报道:昨日上午,很多市民在白云山长寿路惊奇地发现,路边骤现大批蟾蜍。市民纷纷致电本报,希望有关专业部门对此现象作出解释。

  据市民苏女士说,昨天她在白云山长寿路爬山锻炼时,发现路边不少蟾蜍“招摇过市”。
苏女士说,她常到这里爬山,此前从未见过这一情况。联想到“5·12”地震发生前两天,四川绵竹地区曾有大量蟾蜍迁徙,不禁令人忧心忡忡。“这次会不会也与地震有某些关联呢?”苏小姐说。

  对此,广东省地震局副局长吕金水表示,大量蟾蜍聚集,可能与蟾蜍本身生理变化或天气变化有关。当然,这种现象也可能是一种震后效应,因为目前地震能量还在释放中。根据仪器检测和观察所得,广州发生破坏性地震的可能性很小。市民不必过虑。(报料人苏小姐,三等奖100元)

  链接新闻

  深圳街头亦多蟾蜍

  近日,深圳西丽街道珠光南路也出现大量蟾蜍,引起深圳市民高度关注,深圳地震局咨询电话几被打爆,有些网民甚至声称已报警。深圳市地震局对此解释称:西丽出现的大量蟾蜍属蟾蜍繁殖期的正常现象,跟地震并没关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