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紫坪铺水库稳定安全 水利部称四台机组正常发电

  紫坪铺水库稳定安全 水利部称四台机组正常发电

  在今天下午国新办就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的第十五次发布会上,关于紫坪铺水库状况以及保障措施的问题,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回答说:“从目前看,紫坪铺水库是稳定的,是安全的。

下一步,我们继续针对震损设施,进一步提出整修方案,尽快恢复到震前状态。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紧张施工,目前已修复了部分设施,包括泄洪建筑物、发电机组,现在四台机组已全部正常发电。”

  鄂竟平表示,地震发生后,水利部和四川省非常关注紫坪铺水库的安全问题。

  鄂竟平说,当天下午四川省水利厅厅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就赶到了水库,水利部矫勇副部长和刘宁总工程师当天晚上连夜赶到了紫坪铺水库,共同核查水库的震损情况。核查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这次地震以后,大坝的坝体,特别是坝表面和泄洪建筑物,一些发电设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震损。但整体是稳定的。在这个核查结论的基础上,我们水利部前方工作组和四川省有关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制定了大坝除险应急方案。

  据介绍,紫坪铺是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大工程,它的区位非常重要,离汶川震中只有17公里,这次受损比较严重。紫坪铺水库对下游的成都平原非常重要,既提高了成都平原的防洪标准,一旦发生问题也会威胁成都平原1100万人的安全。

  2008年5月25日下午4时,国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介绍防范次生灾害和水利抗震救灾情况,并答记者问。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国新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本次发布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