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旅意华人学子携手义演 共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

樊建萍领事与参加义演的学子、侨领合影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5月24日,由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欧联时报》社、旅意学子刘冠麟、刘航联合发起的“爱的奉献”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在普拉托中文学校礼堂隆重登场,来自意大利各地高等学府声乐系的华人学子齐聚一堂,用歌声和音乐表达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同情和慰问,表示了灾区人民更需要帮助抚平心灵的创伤。

  本次赈灾义演得到了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顾宏林总领事和樊建萍领事亲赴演出现场为学子们加油。
顾宏林总领事在演出前的讲话中表示,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的斗争中,广大旅意华人更是以极大的热情和爱心为祖国灾区人民做出了无私的奉献。今天旅意学子们从各地来到普拉托义演,再一次演绎了中华民族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再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显示了我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

  顾宏林总领事说,今天来演出的都是来意大利学习声乐的学子,他们很多在国内都是著名歌星,在音乐的殿堂里具有较深的造诣,相信他们的歌声将在一次抚慰灾区人民的创伤,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整台义演大约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青年高音歌唱家刘航担当主持、旅意青年钢琴刘冠麟全场为演出伴奏,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正在意大利就读研究生的北京小姑娘刘岩和在意大利攻读声乐系研究生的于欣、杨艳梅、曲冬晨等10多位明星参加了义演,共同向受灾同胞表达了真挚的问候。

  义演在《爱的奉献》钢琴曲中,中文学校的老师们以诗朗诵作为序幕,以刘航演唱的《我的祖国》结束演出,中间中文学校的小朋友们还穿插表演了民族舞蹈,整场演出气氛热烈凝重。

  据悉,义演现场学子们共为灾区人民募集了7000多欧元善款。在歌声的烘托下,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再次为灾区捐款,联谊会的累计捐款额已接近五十万欧元,成为了欧洲单华人社团捐款数量最多的侨团。(博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