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炮部队昼夜搭建的沙特等国援华帐篷交付使用

  中新网绵竹5月25日电(张旗郭义闯)当绵竹市剑南镇居民王河睁开双眼时,吃惊地看到,在街的对面——绵竹市体育场以北的一大片空地上,一夜之间矗立起一座有706顶帐篷的“绵竹新村”。王河来到帐篷前,发现帐篷里面安装有电线、自来水管和必要的生活设施。
远处,解放军战士还在修建简易厕所。因为地震已经居无定所十多天的王河有些兴奋。

  创造这一奇迹的正是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5月24日,沙特阿拉伯等国援华的706顶帐篷抵达绵竹灾区。“这批援华帐篷凝聚着外国政府和人民的情谊”,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总队长廖炳生说,“早一天搭建好帐篷,就能让灾区群众少受一点苦。”

  受领任务后,该总队600多名官兵携带挖掘机、电焊机、切割机及各种机工具火速赶往绵竹市剑南镇,挑灯夜战,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终于在300余亩的平地上搭建起了一个能容纳7000余名群众的“绵竹新村”。同时,为每个帐篷安装好电线和自来水管,修建了简易厕所,配备了卫生防疫设备等工作还在进行中。

  在现场查看灾情的沙特阿拉伯王国政府官员被中国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所折服,直说“想不到,想不到”。

  据悉,此次沙特阿拉伯等国援华帐篷有48平米和36平米两种规格,平均价格是普通帐篷的十几倍,具有保暖、防蚊虫等特点,工艺复杂,结实耐用,其配套的生活设施基本能满足灾区群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