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救助四川灾区在大连务工农民工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25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今天上午,中共大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和市总各位主席分别带队,组织市总和基层工会干部,深入基层企业单位,看望慰问四川受灾地区在大连农民工,并为家庭受灾严重的农民工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及100元连心电话卡。


  来自四川阿坝州金川县的农民工邱远刚激动地从市总工会领导手中接过慰问金,哽咽地说:“虽然家里的房子倒了,亲人受伤了,但大连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给了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和支持,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请允许我代表我受灾的家人及所有家中受灾的在大连农民工说一句:谢谢你们,大连的兄弟姐妹。”当天,与邱远刚一同受到救助的受灾地区在大连农民工有1000余人。

  在韩国独资企业和承制靴大连有限公司,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汪集刚来到车间,亲切看望慰问了在此务工的300余名川籍农民工,并当场向9名家庭遭受灾难的农民工发放了救助金和连心电话卡。在现场,汪集刚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对和承制靴300余名农民工在家乡遭受灾害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大连百万职工的心,你们把大连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为大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当你们遭受灾难的时候,大连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各级工会组织一定会把“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落到实处,对家庭受灾的在连农民工一户不落的实事救助。大连的百万职工与你们心连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共同携手,客服困难,一定会战胜灾难,新的家园一定会很快展现在我们面前。

  据悉,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大连市总工会迅速反应,市总机关干部带头捐款之后,104机关干部又以特殊党费的方式再次捐款52250元,同时,市总工会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百万职工献爱心,人人捐献一元钱”活动,得到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积极相应,到市总捐款的人流至今不断,截至目前,全市各类企业百余万职工共捐款近千万元,还有20余万在大连的农民工也踊跃参与到捐款活动之中。

  为了更好地做好在连受灾地区农民工安抚和救助工作,5月23日,大连市总工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与灾区在连农民工连心救助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各级工会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连心救助活动,各级工会对在大连农民工家中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市总工会筹资100万元,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大连网通公司提供了1000张面值100元的长途电话亲情卡,对在大连川籍6343名农民工中,家中受灾的1000余人进行连心救助。

  大连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继续采取多种形式,与灾区在大连农民工实施连心救助,坚定他们战胜灾难的信心;要配合政府做好工资清欠工作,决不让一个灾区农民工因工资拖欠问题而思想和情绪受到影响;妥善安排好受灾农民工的工作,特别是对家中有亲属伤亡或情况不明的农民工,要避免从事高空及其他危险作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