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招募志愿者超7000人 陪护四川灾区伤员

  新华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余靖静、璩静)四川地震灾区到浙江治疗的第一批伤员约300人将于26日到达杭州。除了卫生部门已做好接收工作外,浙江省目前已招募到7000多名志愿者陪护伤员。

  据介绍,根据经验,异地治疗中,除了需要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一名伤员需要数名志愿者轮班陪护。
记者从25日下午在杭州举行的四川地震灾区入浙治疗伤员陪护志愿者誓师仪式上了解到,浙江目前已招募陪护志愿者7000多人。从26日起,这些志愿者将在杭州的15个医院志愿服务站以及绍兴、宁波等地的志愿服务站工作。

  据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介绍,陪护志愿者主要包括在校大学生、医护人员、社会人士等。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在浙江治疗期间,志愿者将照料伤员的生活,提供喂饭、擦身、换衣、洗漱、值班等服务。为了尽可能提高服务水平,25日下午起,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的护理专家还相继对志愿者进行服务知识和技能方面的紧急培训。另据了解,目前招募到的志愿者中还包括了200多名心理干预人员。心理援助志愿者韩天江是杭州凯恒天德管理培训中心主任,他的同事与学生中有50多位拥有“心理咨询师”证书。四川地震发生后,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专长为灾区百姓服务,委托他先后4次以集体报名的方式申请参加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四川灾区伤员来浙江治疗,我们可以在家门口为四川老百姓做点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