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青川发生6.4级余震 成都震感强烈市民反应不一

  中新网成都5月25日电 (梁金玉)稍早四川青川发生六点四级余震,成都有持续震感,但市民反应不一。

  余震结束后一小时左右记者来到成都市府南河边发现,原本已经撤离得差不多的帐篷又多了起来。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对正在搭帐篷的年轻夫妇,他们说,余震时他们正在家中,震感非常明显,像抖筛子。
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们决定至少今天晚上要在帐篷里过一夜了。

  而旁边有一对父子却正在拆帐篷,他们告诉记者,“生活还要继续,不能因为余震要持续就一直住在帐篷里。”

  在成都市内某一大型超市,记者发现超市内秩序井然,如余震没有发生一样。一位营业人员告诉记者,余震时货架都在抖动,感觉上应该震级不低,超市内的市民没有往外跑,而是找地方躲避。余震停止后,大家又恢复了平静。

  在成都一居民点,位居民告诉记者,地震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先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抖动,暂停数秒后随后而来的是一个约十多秒的剧烈抖动。因为家在六楼,他没有下楼而是立即躲避到厕所里。震感消失后,他马上跑下楼离开了家里。到院子里发现,邻居们都跑了出来,而余震时房屋抖动产生的灰尘仍然笼罩着居民楼。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