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连线:俄罗斯米-26直升机驰援堰塞湖抢险

  人民网军事在线绵阳5月25日电 (记者刘裕国)今天下午5时45分,一架由俄罗斯远东地区起飞,连续飞行48小时的米-26型直升机在绵阳南郊机场降落。这是俄罗斯国家紧急情况部派出的首架支援我国灾区的大型运输直升机。


  四川绵阳人大主任杨步润在机场迎接俄罗斯飞行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架白色的米-26型直升机机头标有“MI-26T”字样。年轻的机长对人民网记者说,他们对山区救援很有信心,他们去年就执行过相同的任务。

  据介绍,此架直升机机组成员共10名,外挂重量20吨,起飞自重50吨。能够在高度60米,能见度600米的情况下进行昼夜巡航。该机将和我国先期租用的另一架米-26型直升机于明天开始投入到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活动中。

  米-26型直升机是目前参加抗灾救援中载荷量最大的直升机,也是目前惟一适合向唐家山地区运载重型机械的机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