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平武县南坝镇救灾物资发放见闻

  新华网四川平武5月25日电(记者黄深钢)米22斤,面8斤,矿泉水2瓶。这是5月25日晨,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冒水头村妇女文小芸排队领到的救灾物资。“加上自家有的,我们不渴不饿。”文小芸说,“就是睡得有点挤,要是再能多领点彩条布搭帐篷就更好了。


  远远望去,南坝镇的河滩就像一个巨大的露天仓库。成堆的矿泉水、方便面、粮油和被褥、帐篷等物资分类堆放一边,显得整齐有序。另一边,是南坝镇各个乡村赶来领取救灾物资的受灾群众,他们大部分背着背篓;个别通路的村,则开上了拖拉机和摩托车。

  在现场负责分发物资的南坝镇党委副书记王青龙介绍说,现在的救灾物资由平武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调拨。由县分发到镇,镇分发到各乡村,乡村再分发到合作社和村民小组。

  记者看到,物资发放必须由村委会主任或村党支部书记去登记本村人口总数,再由专人领到物资堆放点领取,由村负责人再进一步登记、分发到每一户村民手中。

  王青龙说,南坝镇受灾群众估算有2.6万多人,从灾情发生至今,平均每天每人领到1斤大米,每户1箱方便面、1盒罐头,矿泉水、牛奶4户1箱,大村发放帐篷30个,小村发放帐篷20个,此外,奶粉等物资专向3岁以下婴幼儿发放。

  正在登记发放物资的冒水头村村委会主任文树成告诉记者,他们村有200户710多人,领到大米700斤,被褥、方便面、矿泉水和食盐、蔬菜、牛奶若干。“温饱不成问题。”文树成说。

  记者从平武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5月24日,平武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累计接收方便食品63490件,向平武、南坝、平同和响岩四个点发放方便食品55692件;帐篷4311顶,发放3527顶;接受捐赠粮食797.97吨,发放276.59吨。

  坐在拖拉机上照看半车方便面的党家沟村村民蒋燕说,“目前村里不缺药,小孩的奶粉还缺。但我们在这么大的地震后还能有吃有住,真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助我们的所有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