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福建首批心理援助青年志愿者奔赴灾区一线(图)

志愿者宣誓

  人民网福州5月25日电 (记者江宝章)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部署,福建省首批心理援助青年志愿者将于5月26日抵达四川都江堰市,进行为期10天的心理援助服务工作。今天(25日)下午,共青团福建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福州为赴川志愿者举行了出征仪式。队员们面对旗帜庄严宣誓:树立福建青年志愿者形象,尽已所能,竭诚为灾区人民服务。

  首批进川的20名专业志愿者分别来自福建省高校、部队、机关、医院、媒体和咨询专业机构,都具有二级以上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或心理学硕士以上学位。
服务期间,他们将为都江堰市受灾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以及部分抢险救灾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帮助当地培训一批心理援助工作者。福建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捐资30万元,专门用于这支队伍入川开展工作。

  据悉,近日来,共青团福建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省公开招募赴灾区的心理辅导专业志愿者,社会各界积极响应,截止5月23日,报名人数近500名,其中符合条件的85名。有关单位计划根据灾区的实际情况,分期分批派出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