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入浙治疗伤员将至 浙江紧急培训陪护志愿者

  新华网杭州5月25日电(记者璩静、余靖静)25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国际会议厅里座无虚席,200名身穿印有“心系汶川、坚强同行”字样白色T恤的学生志愿者聚精会神地听着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专家的讲解。

  据浙江省人民医院大外科冯志仙护士长介绍,26日将有近千名四川伤员陆续来到浙江各大医院,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医务人员护理伤员,更多是从生活、心理上帮助伤者。


  “看到学生们积极准备、认真受训,自己身为医务工作者已被他们的满腔热情所感染,”冯志仙说,“尽量用平实、生动的语言把专业护理知识讲给学生们。”

  一位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张菊平说,虽然临近期末考试,大家还是踊跃报名,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直接为灾区群众服务,并展示自身社会责任感和对灾区人民的拳拳爱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团委书记沈水珍说,由于入浙伤员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医院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伤员进行病情评估,此间需要大量志愿者协助工作。

  一位受训学生告诉记者,前线战士救困者,一线医生疗伤者,作为一名大学生,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在后方陪护生者,“志愿者是一面旗帜,是一颗火种,是一种力量,我们一定尽己所能提供持久而真诚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