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为地震重灾区建活动房屋社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何道峰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需求,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投入七千万元人民币为汶川等六个重灾区建设七个活动房屋社区。

  何道峰介绍,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地震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行动。
截至五月二十四日十八时,累计接受爱心企业、机构及公众认捐二亿五千四百多万元,到账资金累计一亿多元。

  何道峰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下一步赈灾重点将从紧急救援转向灾后重建。该会将在受灾严重的汶川、北川、绵竹、卧龙、青川、什邡等六个地区建设七个活动房屋社区,七千套临时活动房屋,并配备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及公共厕所,预计可解决三万左右的灾民安置。

  据了解,截至五月二十四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向四川地震灾区运送并发放物资近八千万元。其中,帐篷一千七百五十多万元,棉衣被三千七百七十多万元,食品一千一百九十多万元,药品六百多万元,奶粉六百四十四万多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