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对口支援灾区临时安置房开工建1.1万平方米

  新华网广州5月25日电(记者孔博) 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灾区的临时安置房,分别于25日凌晨3时和13时在汶川县城威州中学和映秀镇开工建设。广东目前已经紧急调运了1.1万平方米临时安置房到汶川灾区。

  记者25日从广东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灾区临时安置房前方工作组20日连夜从广州赶赴成都,紧急组织调集了5000平方米共250套临时安置房对口支援汶川灾区,经过53小时的艰难跋涉,于24日16时运送到汶川县城,比预计时间提前了7个小时。
设计人员连夜赶制工程设计图,于25日凌晨3时正式开工。截至25日16时30分,已建起1800平方米临时安置房。

  同时,广东省政府21日从广东紧急调集的6000平方米临时安置房,经过日夜兼程的运输,于25日12时运到汶川县重灾区映秀镇,并于当日13时开工建设。

  据广东省经贸委介绍,25日1时,又有20个铁路集装箱的活动板房从广州发往成都;25日下午,广东发往灾区的第三批45吨彩条布也正在装车,计划当晚发往四川,三批彩条布共计约135吨。

  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灾区临时安置房工作组组长颜学亮表示,工作组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在汶川地区建起全国第一批临时安置房。

  据汶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通荣介绍,汶川地震造成了当地1.3万余人死亡,900多万平方米房屋受损。地震后当地风沙很大,群众急需生活住所,广东是全国首个抵达汶川县援建临时安置房的省份,新建成的临时安置房将首先用于学校、医院和受灾群众的住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