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首次审计本省抗震救灾款物管理

  救灾·八方驰援

  湖北首次审计抗震救灾款物

  见习记者董天任  通讯员刘明亮武汉报道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向该省审计机关下发了《关于开展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通知》,全面部署全省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

  该通知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对集中接收救灾款物的各级民政部门、慈善机构、红十字会等部门进行审计,重点检查这些部门接收救灾款物的数量、来源、拨付和送达,以及款物管理情况,并对捐款资金数额较大和物资较多的单位进行延伸审计。

  成都设立生命通道

  记者魏开明 谢咏成都报道 汶川发生地震后,四川省成都市交通管理部门立即行动,全市1300余交警全警上路,确保道路畅通。

  记者在成都市羊市街看到,四块“救护通道”字样的牌子立于道路的中间。据了解快速通道从成灌高速出口一直到成都市二环路,全长约10公里,其目的一是为确保从汶川及都江堰灾区运送出来的伤员能及时送到成都;二是保证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和物资能及时到达灾区。

  福建继续向地震灾区献爱心

  记者李晋田 陈衍水福州报道 连日来,福建省各界继续向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捐款数额还在不断攀升。截至5月23日17时,全省累计接收捐款8.2亿多元。

  记者从福建省建设厅获悉,福建省还将援助四川成都市的都江堰、什邡、彭州、崇州等灾区建设4万套临时安置房,面积共计100多万平方米。

  天津特种设备专业人员

  奔赴四川灾区

   记者郭海涛 通讯员质宣天津报道 日前,天津市质监局由9名特种设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抗震抢险队员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参加灾区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抢险和检验检测工作。据天津市质监局负责人介绍,为帮助灾区抗震抢险,国家质检总局决定在天津市质监系统抽调特种设备专门人员赶赴四川灾区服务。

  中国长航

  确保赈灾汽油运输安全

  记者何人民 颜治修武汉报道 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严重的灾情牵动了十万长航人的心。中国长航一方面紧急捐款十万元,支援灾区人民;另一方面选派技术过硬的船舶技术人员,及时为灾区送去了4万吨成品油。另据悉,长航集团第二、第三批赈灾汽油的运输筹备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青岛市接诊来自灾区伤员

  记者陈凌馨青岛报道 5月22日,来自四川灾区的首批伤员35人乘专机到达青岛流亭机场,分别被送到青岛各大医院救治。为了做好灾区伤员接收治疗工作,青岛市派出了最好的医疗团队,建立市级专家巡视制度,并组织了心理卫生专家成立心理干预队伍,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根据《青岛市四川地震伤员医疗救治工作方案》,接诊灾区伤员的6家医院分别成立了由肾内、骨科、胸外、普外、神经外科、ICU等副高以上职称骨干力量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病床和医疗器械已全面到位,并为伤员配备了部分生活用品。

  天津移动卫星通信车

  赴四川抢险

  记者郭海涛天津报道 日前,天津移动向四川地震重灾区派出的卫星通信车启程开赴救灾一线,同时派出物资保障车,并配备7名技术骨干和后勤保障人员,主要负责卫星应急通信车抵达灾区后的调试、开通卫星通信设备,保证设备启用后不出故障,24小时不中断通信信号。

  兰空部队全力支援甘肃灾区

  记者朱江漫 通讯员傅国兴兰州报道 日前,兰空部队副司令员张国民、副参谋长栾连续一行专程到甘肃省民政厅为灾区群众捐赠现金150万元,价值50万元的棉衣棉被7000余件。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兰州军区积极组织力量参与抗震救灾。兰空部队运输机、直升机紧急起飞,向灾区空运急需救灾物资,调集车辆向陇南和天水地震灾区运送外省支援物资,全力投入甘肃抗震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