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扶贫基金会计划投7000万建活动房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基金会在抗震救灾中的筹资、善款使用情况等信息。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何道峰表示,下一步基金会计划投入7000万用于灾区援建工作,并对此次灾害中受灾严重的学校投入资金进行永久性援建。

  何道峰表示,基金会计划在卧龙、青川、北川、绵竹、什邡、汶川6地建设7个活动房屋社区。此外,扶贫基金会还将在四川地震灾区筹建300所简易活动房屋学校,永久性乡村卫生机构、乡卫生院20所,村卫生室50所,并对此次灾害中受灾严重的学校投入资金进行永久性援建。何道峰还说,预计近期可筹集资助孤儿专项基金达1000万元。

  对此次抗震救灾所筹捐款扶贫基金会如何扣取管理费的问题,何道峰表示,扶贫基金会是非政府组织,按照相关法律,从捐款中所提取的管理费是根据各个项目按照5%、8%等不同的比例提取。目前基金会已请了专门的审计机构对相关捐款进行审计,保证这些善款的用途合理合法。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