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强的花朵 民族的希望

  东之水

  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多天了,可救灾现场上那些惊心动魄的镜头,一组组,一幕幕,仍浮在眼前,挥之不去。尤其是那些从废墟里、从瓦砾中,重生的、站立起来的孩子们,他们走出黑暗、挣脱死神的那一瞬,展现给我们的那种沉着,那张笑脸,那个敬礼,那段话语……无不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汶川一个幼儿园废墟中,身负重伤的7岁小女孩任思雨,紧咬着牙对救援人员说:“叔叔,我不怕,你们不用担心!”——是一种什么样的坚强?

  被掩埋了17个小时、只有3岁的小郎铮,获救后躺在担架上还不忘向恩人解放军行少先队礼——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怀?

  震中北川,一名父母在外地打工的11岁男孩,背着3岁的妹妹,爬山越岭,步行12个小时,安全转移出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毅力?

  都江堰聚源中学240余名师生遇难,同学们带着同伴的遗物,怀抱着同窗没有完成的志向,在废墟上的帐篷里复课了。


  被夷为平地的北川中学,509名劫后余生的高三学生,从瓦砾中刨出老校牌,在集体高唱着国歌声中复课了。

  大地震后,我们到处可以听到孩子们发出的誓言和理想:“长大后我要当解放军!”“我要当警察!”“我要当医生!”“我要当老师!”就在此时的四川灾区,一些十几岁的中学生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他们奔跑在抗震救灾的战场上,不知疲倦地送水送饭……

  谁说80后、90后的孩子不行,谁说这一代孩子自私、懦弱、能力差?他们在灾难面前的勇敢、坚强,和成年人比一点也不差。他们一样有同情心,有感恩情,有理想、有抱负。他们更需要鼓励,更需要理解,更需要支持,更需要夸奖。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胜于蓝。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了许多许多,懂得了许多许多。尤其是那废墟上绽开的无数个美丽的花朵,那无数张面对死亡而无所畏惧的灿烂笑脸,分明是把我们中华民族的“勇敢、坚强、希望”,写在了苍天大地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