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1岁老人杀死瘫痪在床嫂子后栽赃他人(图)

周老汉自觉对不起侄子。于思涛/摄
周老汉自觉对不起侄子。于思涛/摄

  老人杀病嫂 栽赃小青年

  称是为了帮助病人解脱被判十年担心活不到出狱

  “我嫂子跟我说她受够了,不如死了算了。我也想着,弄死她就不用再伺候她了,她儿子也能好好地开店了……” 71岁的周老汉操着浓重的江苏口音对记者说。自称为了成全瘫痪在床的79岁的嫂子,让她不再活受罪,他用布条勒死了王老太。昨天上午,此案在平谷法院宣判,周老汉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事发

  老太脖子现勒痕

  79岁的王老太是两年前患上脑血栓的,之后一直瘫痪在床。

去年8月,儿子周某将她从江苏老家接到北京,周老汉也跟着来京伺候嫂子。两位老人与周某店里的四位伙计住在同一大院里。

  2007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多,周老汉哭着走进店里,对侄媳妇说:“你婆婆没了,她添了新病,死在她睡着的床上了。” 就在给老人穿寿衣的时候,周某的妻子发现婆婆脸色铁青,脖子上有道明显的勒痕。“她是被人害的。”周妻立刻打电话报案,警察赶来调查。

  嫁祸

  老汉上演鬼魂附体

  “今天我从店里回来的时候,看见他抱着被子打车走了。我当时还跟他说,奶奶走了,你帮下忙,他理都没理我。”周老汉提供了这样一条线索,将警察的目光聚集到一个叫张亮(化名)的伙计身上。

  原来,张亮因为和周先生发生了冲突,一气之下拿着铺盖卷走了。就在警方介入调查的第三天早上,周老汉躺在床上没起来。侄子问他:“三叔,你怎么还不起来?”“我是你娘,不是你叔。”周某吓了一跳,三叔说话的语气和母亲一样。然后,周老汉突然哭了。“儿啊,我死的亏啊,是被人用绳子勒死的,是个小青年,我也不认识他,他说你得罪他了。”周某连忙给母亲在大门口烧了纸。当他再次回到屋里,只听周老汉说了一句“我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后呼呼大睡。周某问睡醒的老人发生什么事了,周老汉说他什么也不知道。

  认罪

  承认因厌烦杀人

  警察发现张亮不具备作案时间,开始怀疑周老汉。周老汉就说老太太是上吊死的。“老太太头天还跟我说,她受够了,不如死了算了,非上吊不行。”但王老太瘫痪在床,靠自己完成不了自杀的过程。最后,周老汉终于坦白说老太是被他勒死的。

  因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保姆,王老太的生活由周老汉照顾。起初,周老汉很精心,每天喂老太三顿饭,负责给老人换洗尿垫子,没过俩月,他就厌烦了。尤其是每当给老太太洗了带屎的垫子后,他往往一天都吃不下饭。周老汉几次跟侄子提出要回老家,都被侄子劝住了。据周老汉交待,当天中午,他给老嫂子喂了几口,她就不想吃了。“活着太难受,全都跟着受罪。你把我弄死吧,我请你。”周老汉也觉得老太太死他也解脱了,于是就动了手。

  “早知道是叔叔干的,我们就不报案了。”周某神情黯淡地说。得知真相后,全家人写信给法院,请求不追究他的刑事责任。“我不恨叔叔,他被判了刑,我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周某说。

  邻居

  老头早就说不想干了

  提起周老汉杀人的事情,邻居们都表示很意外。“老头儿看着挺老实的。”此地的巡逻员王大妈告诉记者说,周老汉曾跟她抱怨过几次,天天照顾老太太的生活他过腻了,总惦记着要走,可他侄子又说了,想把他养活到死。“这老头儿真不应该,不想伺候就走吧,为什么要杀人啊?”王大妈不解地说。

  晨报记者 颜斐

  对话当事人

  杀了她也算对得起她

  记者:“对于这个判决结果,你有什么想法吗?”

  周老汉:“我触犯了法律,愿受法律的制裁。俗话说老嫂比母,但我杀我嫂子这件事我问心无愧……”

  记者:“为什么要加害于她?”

  周老汉:“我不忍心让她受这个罪。之前我嫂子一直很照顾我,我杀了她也算对得起她。”

  记者:“你侄子其实并不想追究你,你为什么没跟他说实话?”

  周老汉:“别人要是知道她是上吊死的,会影响我侄子的名声。我想她病得挺重,死了也正常,所以没跟侄子说真实的情况。”

  记者:“想对你侄子说些什么?”

  周老汉:(长叹一口气,抹起了眼泪):“我对不住他啊。被判十年,估计我也活不到出狱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